close
準備了兩個多月的鐵人三項訓練,就在這一刻全部要驗收了..

星期五下午我們四個人從台北出發(一人從宜蘭),才剛出發,台北就開始下

起午後雨陣雨,幾條閃電直接打在我們前面,還真是刺激....

下了國道五號後,進入蘇花公路,這是我第一次要去花蓮,聽說蘇花公路沿路很漂亮

不過我們去的時候,天氣不是很好,最壯觀的應該是整條路上的車,幾乎都載著

各式各樣的公路車、三鐵車,看了就知道是要去比賽的,真是殺!!


很快到我們在五點左右到達了「亞士都」飯店,在完成報到後,再到民宿check in,

報到後裡面的資料攤開...



我的比賽編號213



把比賽的號碼粘貼在車身



在大家準備好明天的東西之後,我們決定到明天的比賽場地先看一下,

賽前大概就知道自行車的比賽場地是有上下的爬坡地形,所以也開車繞了一圈

那時候感覺爬坡應該狠吃力...心理開始產生恐懼了~


游泳場地,來回1500M



還有鯉魚潭的湖光山色





看完比賽場地在市區用餐後,我們回去做最後的準備,也要休息了

明天真是刺激的一天,說實在滴非常滴緊張說,我想應該是第一次參加

沒有什麼心理準備,再加上陌生吧...


胸前編號213



高裝檢~~比賽所有裝備陳列~~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 進 入 夢 鄉 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
今天睡到了八點半,我們開始檢整所有的裝備準備出發...

不過一早還是一個呆樣+手臂的識別編號



到達比賽場地,開始組車~熱身





這次一起參加鐵人三項的幾個朋友,
大家應該看的出來,左一那個是最勇的....



黃金戰馬賽前在休息..



在經過無聊的開幕式,及非常無趣的致詞,及一大堆有的沒有東東

比賽時間已經快接近第一項的泳游了,12:30是精英與女生組的下水,鳴槍後~

只看到精英組的自由式啪~~啪~~啪~~飛快的划出人群中,場面真是好看

接著就換我們第二批的準備,下水準備後,心跳開始跟的加速起來,幸好有

冰冰的水,感覺好像比較放鬆,我跟大支沒有經驗,在排的內側的中後段,

鳴槍後,大家開始奮力的向前游,這時正是惡夢的開始...

當我划出去之後,預計要用自由式划個200M,才轉換蛙式,就在出去不到20公尺的時候

開始被旁邊的人打到,又有後面的人要超車,拉到你的腳,當我用力要打向前時

又被前面的人腳踢著正著,呼....很不幸的吃了第一口水,就這樣一直混在人海中

奮力的向前「求生」而不是「比賽」...難怪昨天在看手冊裡會有提到「覆蓋」超車法

後面速度快的選手,真的活生生的從我上面蓋過去,分明是想殺人減口....

在吃了n口水之後,才游不到200M體力已經消耗的差不多了,想切出去外線慢慢

調適回來,往後一看卻又都是人,想切根本就很難切的出去,就這樣,一路一直混在裡

頭被擠、踢、拉、頂的來到了折返點,這時總讓我歹到機會切到外線去了,

這樣一路一直在外線慢慢的蛙,這時開始感覺小腿因為緊張,有點要抽筋的感覺

所以不太敢用力蛙了,尾端只好用手用力划著,眼看終點站愈來愈近了,

開始做最後加速,終於完成了第一關...

上岸後,小跑一下發現頭好重,整個人快跌倒,路的兩旁都是加油的人,雖然不認識

不過他們都看著我說「加油、加油」,真是感溫...




在進入自行車停放區後,我竟然大支才剛穿好衣服準備出發,因為他泳游比我快很多

我們原本想說他應該早就出發了,不過他也是跟我一樣,在沒有心裡準備下亂拉、亂扯

下,根本沒有辦法好好的游,所以.....

用盡最快的速度著裝,我也開始準備出發了..牽出白線後進卡~
開始第二項的45KM自行車


自行車的項目是我最這三項裡最有把握完成的,平常較常在騎車,可是

從出發後,一路上不斷的被超車,這.....些人怎麼可以騎的這麼快,

我都已經飆到40km/H,你們還在超~~到底是怎樣><"...實在沒辦法了我決定

不再跟他們瘋了,慢慢依照我自已的步調來,總共需繞兩圈,在有交管的情況下騎在

公路上 真是舒服,再加上花蓮的好山景,熱情的原住民,以及小朋友的歡呼聲~

騎起來感覺特別好~~





這一次特別穿上了卡鞋,平常騎山路的時候我也很少穿,雖然在速度上有提升

不過騎到後頭還是覺得很不舒服,腳一直被釘在上面...

不過我覺得平常騎太多山路了,只是訓練腳力還耐力,公路的賽事連續高迴轉速

的衝刺卻一下子就不行了,看來以後要平衡一下,偶爾也要練練公路

就在最後要進站時,已經看到精英組的選手,跑到10KM路跑的折返點,

精英果然是精英....很快的我完成了第二個項目,進白線後,開始大步回到休息區

把車卦好後,迅速換上跑鞋,這時覺得頭非常的熱...在還沒進跑步起點前

先去洗了一下頭,涼~~~囋!


自行車路線圖
2008-05-24-花蓮鐵人三項-單車 at EveryTrail




進入跑步起點後,才剛跑不到幾步,就感覺我會死掉了,雖然明知道不能停下來

用走的,可是......腳竟然自已停下來,呼~~~莫非它真的太累了,沿路有很

多人也是跟我一樣,我想應該是轉換期的不適應吧,提起勁再來跑時,才不到幾公尺

左側大腿竟然抽筋.......哇!現在連用走的都會痛了,只好停下來拉一拉 ,大概過了

一分鐘後,筋開了..再開始小碎步,花蓮今天天氣不錯,雖然天氣陰陰但卻很熱,

在這麼緊密的連續運動後,我真的快死了...幾乎是用跑一段、走一段,只要一看到

補水站立刻衝過去,先拿兩杯倒頭,再來兩杯倒腳,再灌兩杯下肚...呼,人生最舒服的

時刻就屬這享受了,還不到一半的路程時,我大概就已經不行了,心裡也知道大概沒有辦

法在70分內完成跑步了,為了保全性命..我決定不能逞強,因為已經看到救護車載走一個了

,我一邊跑、一邊還在想,幹嘛把自已搞的這麼累...><"

很慢的...我終於也進入折返點了,在回程時,一樣也是跑跑停停,最後的2KM

是我人生從未體驗過的累,打從心裡已經想好以後不想再運動了...

最後,我還是堅持的回來了,跑回來時,終點一樣兩側都是人,一樣是給你不斷的

「加油、加油」...進站後,我腳都軟了,卦上完賽的獎牌後,慢慢的回到休息區內...

呼.....我終於完成了!



呆滯中+虛脫中+半死掉狀態自拍...



勝利的姿勢!



213完賽



大支說這樣的動作才夠man(此人相親中..)




這一次雖然沒有達到自已的目標,跑步項目應該超過標準的70MIN,\

最後我的進站總時間大概為3小時36分,第一次的體驗,雖然沒有很好的成績,不過

對我們這種辦公室弱貓來說,已經很不錯了,希望下次能再有一點新的刺激元素加入

應該會再繼續瘋下去^^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